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第六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钟硕、王冰洁 来源:环境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1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帮助大学生提升防灾避险意识,掌握避险自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本领,11月9日下午,学校保卫处、环境学院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青岛科技大学“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第六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初赛后,共五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参赛选手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发人深省的消防故事,普及了安全知识。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立足日常生活,用声情并茂、绘声绘色的表演,演绎了接地气、有温度、能共鸣的生活场景,使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储备安全知识。

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与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贾可好为获奖选手颁奖。

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了师生火灾防范意识,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共建美好平安校园、创造和谐消防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卫处、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