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四方学生专场活动

作者:刘海波、赵杰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零距离”了解在校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四方校区一号行政楼213会议室举办“校长有约——校长下午茶”四方学生专场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座谈会以“学习·生活·成长”为主题,丁林与18名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畅谈学习体会、生活感悟、成长思考,倾听学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勉励同学们:一是刻苦学习,不断增加人生的厚度。大学四年是人生成长成才的黄金时期。要主动学习、勤奋学习,在研讨中学习、在争论中学习,学好每一门课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胸怀“两个大局”,在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空天科技、化学化工等前沿领域,勇于创新创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勤于思考,努力拓展人生的深度。思考让我们有思想、有力量、有立场,遵循“好奇心、想象力、批判性思维”的教育三要素,增强问题意识,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注重增强理性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胸怀天下,深入思考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久久为功,厚积薄发,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三是健康生活,时刻体悟人生的暖度。要注重健康生活,养成科学、良好生活习惯,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负责,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有德性、守契约、讲诚信,把握好自由发展与制度约束的辩证关系;提高安全素养,珍惜生命,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学会适度的情绪表达与控制,珍视友谊,弘扬正气,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丁林根据自己的读书经验,向学生推荐了《脉动中国:许纪霖的50堂传统文化课》等10本书籍。

2020级12名参加去年“学习与生活”座谈会的学生,围绕之前所提意见建议的跟进落实情况畅所欲言,并与2021级6名新生代表一起,从学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后勤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这杯“下午茶”喝的暖心、舒心、安心,一年来四方校区新宿舍楼启用、运动场改造升级等体现了青科大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责任担当,彰显了学校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今后将继续用奋斗书写青春亮丽的底色,勇担时代重任,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华主持。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并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对有关问题将持续调研落实、跟进解决。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