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作者:谢香银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7

11月14日晚,学校“踏浪百年心向党·逐梦百团正风华”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展演于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展演分为《社团情·强科大》《爱体育·兴科大》《爱国情·筑科大》三个篇章,以“百家社团”的融合发展、奇葩异彩、百家争鸣,彰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社团情怀、展示了“互融互通互鉴”的崭新格局、遵循了“有魂有料有彩”的工作主线,为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融合德智体美劳“五育”元素的文化盛宴。

展演在V-show体育舞蹈社团带来的开场舞《dancing blow》中拉开序幕,青春洋溢的舞蹈绽放“活力青科大”之美。第一篇章《社团情·强科大》,青尘义工队和金声音乐剧协会用朗诵、歌唱相融合的形式,表演《祖国不会忘记》,“唱响”了广大青科学子踏上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的青春赞歌;青稞动漫社和青音吉他协会带来的舞蹈《DoMo Starry Night》《新青年》将青春的韵律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学生,引领青年学子争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青年”;红十字学生分会的情景剧《破晓》和影子舞《百年奋进中国梦》,以“情景再现”的模式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历史征程,诉说“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青春誓言。

第二篇章《爱体育·兴科大》,V-show体育舞蹈社的《飞天》,生动演绎中华传统文化之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梅花桩武术协会、弈剑阁陈氏太极拳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强体魄·扬国威》,展现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跆拳道协会带来的《青科大力量》彰显青春力量;跳绳协会、青稞动漫社的《天行健·绳彩飞扬》以“光影”诠释运动风采。舞蹈、跳绳、武术、轮滑、跆拳道的融合表演,充分展示了学校体育综合改革之体育类社团打造“月月有联赛、周周有比赛、人人都参赛”体育联赛平台的阶段性成果。

第三篇章《爱国情·筑科大》,青年学生带来的音乐剧《爱一直在》诉说了青科大学子“与母校同行”的誓言;爱心社、红十字学生分会的《错位时空》号召青年学子牢记“五四精神”,激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青春豪情;音乐爱好者协会和青音吉他协会的《音为有你·启梦科大》唱出了青年学生踏上新征程、面向新未来,砥砺奋进、追梦前行的必胜信心。

本次展演通过学校官方新华社现场云、微博、抖音、bilibili同步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3000余人。

据悉,学校社团文化节已成功举办18届,本届社团文化节将从11月中旬开始,持续一个半月时间,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类、体育运动类、文艺表演类、科技创新类等社团精品活动19个,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是学校共青团立足实际、创新思路,按照“六个驱动”工作方法,不断推动社团文化内涵提升、文化育人质量提升的实际行动,也是以学生社团为抓手,推动“三全育人”往深处走、往实处行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持续加强顶层设计、系统管理,不断推动社团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