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在2021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作者:谢香银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8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遴选结果公布。经过团队(个人)申报、资格审核、展示点赞、专业评审等环节,学校共有9支团队和2名学生入选,覆盖了全部获奖单元,获奖数创新高,居驻青高校首位、省属高校第三。

其中,青岛科技大学赴烟台市“兴村·聚力·圆梦”乡村振兴实践团(高分子学院)、赴山东省寿光市“赋能多彩产业‘植’造引领振兴”乡村产业观察团(化工学院)、擦亮“菏泽红”红色传承梦之队(高分子学院)、赴郯城县归昌乡“希望小屋”教育服务团(化工学院)、赴临沂市费县“科创兴国”科技创新实践团(化工学院)和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化工学院)6支团队入选“团队风采”类优秀作品(全国300支,全省41支,驻青高校7支)。赴成武县“青春之我,医路同行”宣讲调研团(化工学院)、赴延安“初心画坊”宣讲服务实践团(化工学院)、赴郯城县归昌乡“希望小屋”教育服务团(化工学院)三支团队入选“青春影像”类优秀作品(全国400支,全省29支,我校为唯一驻青高校获奖)。学生韩晗(机电学院机械中韩203班)、黄欣蕾(化工学院制药202班)入选“个人事迹”类优秀作品(全国300人,全省24人,4所驻青高校6人)。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共青团中央于2021年8月至10月开展了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对包括“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支教、党史国情宣讲、抗疫、环保、社区服务等进行展示。

2021年暑期,校团委将实践育人作为强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的重要抓手,按照“六个驱动”工作法,重点围绕“党史国情宣讲”“乡村振兴”“希望小屋”“青鸟计划”“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实践活动,把社会实践融入“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大格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进而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躬身实践中成长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