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王祥梅,图/吕艳萍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01

3月1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丁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陈克正主持。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牵头整改事项的具体整改措施、时间安排、拟取得的具体成效、标志性成果等,并交流了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校领导依次指导点评。会议确定了各整改事项的具体整改方案。

党委书记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正按照省委审计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马连湘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审计组的反馈意见代表的是省委对学校的要求,大家要清晰地认识到审计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做到责任要实、措施要实、成果要实,确保审计整改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二是精准施策,通过审计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审计组为我们找到了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这其中很多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梗阻”和“绊脚石”。我们的方向要准、目标要准、举措要准,找准问题所在、深挖问题、追根溯源,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三是全力以赴,持续推动整改成果向治理效能转化。发现问题是“前半篇文章”,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是“后半篇文章”,我们要形成攻坚克难的“突破力”、提升保障健康发展的“免疫力”、继续保持全面起势的“上升力”,推动整改成果向治理效能转化。

陈克正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在推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弥补制度缺陷、堵塞管理漏洞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决不允许讲条件、搞变通、打折扣。二要提高标准抓整改,审计整改事项牵头部门的主要同志作为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方案、逐一对账销号,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三要提高质效抓整改。审计整改综合工作组、督导工作组要主动与牵头单位沟通,科学统筹、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问题事项整改到位。

学校审计整改综合工作组、督导工作组、整改事项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