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边华东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4-21

4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4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长陈克正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校团委书记毛常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匡少平等四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伟大建党精神又一次生动实践,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又一次弘扬丰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把北京冬奥精神与学校发展战略紧密融合,和学校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紧密融合,将北京冬奥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四个坚持”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海洋科技前沿发展。在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我校要充分发挥学校政产学研融合办学优势,紧盯国家和地方产业布局和行业需求,不断提升科技原创力,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赋予高校的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助推社会发展的作用,推动学校实现新的更高层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鲜明政治立场,常抓不懈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开展的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系统观念,发挥组织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要以《意见》为指导,充分发挥其教学科研、宣传教育和服务社会功能,化虚为实、以廉润心、以文化人,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连湘强调:一要做好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做好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荣誉感。要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北京冬奥精神的宣传教育,通过“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运用多种载体,兴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宣传教育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三要做好转化提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提质加速聚力“三年取得突破”,为山东高等教育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