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召开2022年论坛年会预备会议

作者:刘兆鹏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5-09

5月9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召开2022年论坛年会预备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我校。论坛大陆方面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张欣欣,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青海大学校长史元春,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我校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等单位理事会成员和特邀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

陈克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强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借助论坛搭建的高端学术科研交流平台,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谢克昌在讲话中感谢学校、理事会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大力支持,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下能源领域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国家战略对发挥论坛促进推动能源转型和优化经济结构发展方面的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青海大学关于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十八届年会的筹备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2022年论坛年会举办事宜,确定了论坛第十九届、二十届年会举办方案。

学校港澳台侨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