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文/王灏、韩海青、马骥;图/唐雯 来源:国际处、中德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3-11-23

11月20日,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在赛轮会议室召开。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校长里格拉芙、锡根大学项目负责人格雷泽、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项目负责人潘道夫、德国各合作大学代表,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志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沈文青主持会议。

陈克正对德国合作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中德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合作、对德人文交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培养先后赴德深造的1600余名优秀中德学子的德方教授表示衷心感谢。陈克正表示,学校长期以来不断推进对德一体化交流与合作,希望继续加强中德高校间密切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师生交流访问、对德科研合作等各项工作,不断拓展新的专业合作领域,共同谋划中德科技学院更加美好的发展愿景。

里格拉芙表示,22年来双方始终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真诚相待,彼此信赖,在中德合作办学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尤其是疫情期间双方不断克服困难,保证了良好沟通机制并顺利开展合作。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中德文化交流、德语教学和科研合作。

格雷泽充分肯定两校在促进学生交流、加强语言教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中德教育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方关系向前发展。

潘道夫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增设留学生来华项目,为中德两国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中德科技学院院长李庆党从教育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进展、科研合作及成果、学院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作了中德科技学院工作汇报。

会上,陈克正与德方合作大学领导签署中德科技学院新章程,中德科技学院(德方)副院长布莱姆泽教授宣读了中德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组织架构及相应人员变更情况。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校中德合作办学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将以新一轮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中德科技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砥砺奋进开启中德合作办学新篇章。

另悉,11月19日,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施托福尔教授一行来校访问,陈克正、沈文青参加会见。陈克正在致辞中表示,学校2007年以来与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能够继续大力支持中德科技学院发展,吸引更多德方教授学者参与到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中来,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科研能力。施托福尔表示,机械工程专业作为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的优势学科,是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的成功范例。希望双方积极搭建中德交流平台,增进教师出国访学,携手共育国际化的创新型人才。科布伦茨应用科技大学项目负责人潘道夫、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德科技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