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7项案例入选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

作者:曹新明 王焜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3-11-3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劳动教育典型教学案例和实践项目获批名单,学校推荐的7项案例成功入选。其中4项入选典型教学案例,分别为化工学院秦洪庆主持的《“六维一体”劳动实践育人课程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褚庆柱主持的《“解决你的不确定 实现创业人生”——创新创业劳动精神培养案例》、艺术学院夏琳主持的《创新创业基础传统文化创新劳动实践》和海洋学院李昉主持的《红色合伙,一劳永“益”——以劳模精神引领新时代服务性劳动实践》。3项入选典型实践项目,分别为学生处热孜亚·茹孜主持的《中华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基于<女性与社会>课程》、数理学院王茂榕主持的《新时代五育融合背景下劳动教育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和王卉卉主持的《新时代高校“五位一体”立体化劳动教育的体系构建与实践》。

本次评选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落实我省《加快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劳动教育行动指南》有关部署,由山东省普通高校劳动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择优确定不同学科门类的典型教学案例97项、实践项目127项。

下一步,学校将以山东省劳动教育典型案例宣传推广为契机,推动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学校劳动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劳动育人综合育人价值的实现。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