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坊

作者:刘海波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1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思政课教师融入学工队伍和兼职辅导员工作情况,加强交流指导,形成育人合力,11月9日下午,学校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工作坊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活动。工作坊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丽主持。

丁林认真听取了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在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等方面的思考、问题和意见建议,对8位思政课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以来的辛勤付出、成长发展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恪守本职。本职工作极为重要,要下功夫学习、研修、实践,通过教学、科研等途径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人文素养及政策水平,努力成长为高水平专家学者。二是履好兼职。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尊重教育规律,注重研究方法,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和团队作用,不断提升思政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协同育人。育人光荣而神圣,要一起干、一起想、一起走、一起探索,蹚出一条两支队伍相互兼职的路子来,强化“读书学习,健康成长,创新创造,艰辛奋斗”的校园主调;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和帮助辅导员,守正创新,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陈刚从上级关于兼职辅导员的职责定位和作用发挥,兼职辅导员工作对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的有效助力以及进一步加强形势政策课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以及相关单位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思政课教师兼职辅导员,围绕辅导员队伍与思政课教师队伍相互兼职工作的成效、意义深入交流,就相互兼职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破局,提出有效意见建议,为推进两支队伍相互兼职、深度融合,实现“1+1>2”的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