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线上培训

作者:段晓茜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参加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线上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出席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面向高校全体人员,旨在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各学院做好培训组织及实施工作,按照培训计划落实全过程学习,切实增强教师课程思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着课程思政的持续建设与发展,学校逐渐形成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四大板块的多维度课程思政育人特色,今后学校将在充分发挥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优秀教学团队和示范课程标杆引领作用的同时,持续加大课程思政培训力度,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增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广度与深度,提升课程思政的质量与成效,引导广大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充分发挥课程思政主力军作用,用心用情做好课程思政,推动落实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