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殷佳珞,李浩 来源:化工学院,海洋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5

日前,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获奖名单公布,学校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其中,由化工学院黄龙江、张春艳老师指导,马恒同学负责的项目《MnO2促进醇的氧化烯烃化高效合成哮喘类疗效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化工学院刘毓祥老师指导,周广浩同学负责的项目《多级孔道丝光沸石快速合成及其在ɑ-蒎烯异构化》,化工学院公衍玲、金宏老师指导,秦瑞晴同学负责的项目《酶解-微波辅助水蒸气蒸馏法提取苍术挥发油及其体外降血糖活性》获创新类一等奖;海洋学院刘全兰、王家林老师指导,丁稼祥同学负责的项目《棋杺耘-高品质生物菌剂复合肥的定义者》,化工学院王英龙、朱兆友老师指导,王志豪同学负责的项目《清能科创——“零排放”绿色化工领跑专家》获创业类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4008项作品参与评选,经初赛评审,共有562支团队入围决赛。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