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处置培训班

作者:刘奕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9

11月28日,学校新闻宣传和舆情引导处置培训班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办。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刚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工作大局的重要方面,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建强学校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助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28日上午,半岛都市报社半岛新闻编辑部首席内容官李志波以《融媒时代实用新闻业务》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新闻基本素养、如何采写新闻、新闻的“五个一”、会议新闻采写、融媒时代素养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新闻采访与写作的经验。中国海洋大学新闻中心网络部主任刘莅以《新媒体内容建设与数据分析》为题,从新媒体内容建设、数据分析两大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相关工作做法。

28日下午,山东省互联网集团舆情分析师、山东省教育系统核心网评员曲顺以《新媒体环境下高校舆情应对策略》为题,系统介绍了新媒体环境下高校舆情应对策略,为学校做好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提供了有益借鉴。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报社社长李鲲鹏主持培训会并以《做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建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关工作通报、学校舆论引导应急预案及舆情处置流程、学校新闻宣传文件及要求、新闻图片拍摄及写作编审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共计6个学时,通过线下培训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现了全校教职员工培训全覆盖,其中学校新闻宣传通讯员、网络评论专家、网络评论员及学校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分批次参加了线下培训,其他教职员工观看了线上直播。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