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省内首家EECN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成立

作者:邹亚平 赵莹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5-25

5月20日,学校与中国创业教育工作者网络(EECN)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启动仪式在崂山校区三创中心举行。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EECN执行秘书长、校园VC创始人、清华大学X-lab创业导师殷建松,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教务处副处长付鹏程出席仪式。

褚庆柱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及教育理念,他表示,学校双创教育基于体验的“5步教学法”,通过课堂体验和学科竞赛实践,做到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爱国精神相统一、提高创业意识和奉献意识相统一、提升创业能力和解决日常生活中“不确定”的能力相统一。通过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突破传统教育资源,构建新型教育系统,打造现代化教学研究平台。

付鹏程介绍了学校首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情况,她表示将以此次双创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提升教学数字化建设质量和水平。

殷建松以《与高校共建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打造数字时代创新创业基层教学组织》为题,从“什么是虚拟教研室”“为什么要建虚拟教研室”“为什么要和EECN合作”“虚拟教研室建设的关键要素与模型”“共建后如何运营”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分享与介绍。

据悉,此次共建的创新创业虚拟联合教研室是山东省内高校首家。教研室成立后,将通过空中联合教研和线下教学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活动,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授课教师代表,EECN全国会员单位兄弟高校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