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李慧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5-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有效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诉求,5月24日,我校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启动仪式邀请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创始人、首席心理咨询专家李克富教授作了题为“我爱你,与你无关”的主题讲座。李克富以校园中真实案例切入,语言诙谐有趣、逻辑清晰,用最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恋爱的心理发展变化过程,启迪同学们对人保持好奇,将心理学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可以来一沓”。

据悉,心理中心前期以“‘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月活动筹备会,与心理工作站站长一起“头脑风暴”,策划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30余场次。学校将通过线上线下各种途径,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设计举办心理短视频大赛、教师微课大赛、班团活动等,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