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中德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出国学生欢送会

作者:马骥 来源:中德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10-14

10月13日,中德科技学院2022年出国学生欢送会在学院C310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国际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学生代表1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骥主持。

沈文青向即将赴德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寄语同学们,一要心中有信仰,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厚植家国情怀;要牢记学成归来,回报祖国的青春豪气,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二要身上有本领,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要牢记“自信源于本领,本领源于努力”,努力苦学知识,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三要脚下有力量,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要牢记保持最美的姿态去脚踏实地,挖掘自身潜能;用实现一个个小目标的积累,汇聚成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磅礴之力。

会上,与会领导为出国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学院院长李庆党宣读出国学生名单,学院党委书记任允晓向出国学生赠送国旗并代表学院接受捐赠的图书。

德语中心高燕燕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德学生代表、机械中德183班冯源畅,即将赴德学生代表、机械中德202班李翀分别发言。

据悉,此次赴德留学学生共118人,其中研究生项目15人,包含伊尔梅瑙工业大学13人,耶拿应用技术大学2人;本科项目103人,包含帕德博恩大学88人,锡根大学15人。2022年,中德科技学院海外本科毕业生共112人,其中,95人已取得德国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在德硕士研究生升学率达85,56人被慕尼黑工业大学录取,7人被亚琛工业大学录取,8人被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录取,24人被斯图加特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学校录取,超过7成的海外毕业生被德国一流大学录取,创历史新高,实现高质量升学和高比例升学“双提升”。

多年来,学院秉承“融汇东西文化精髓 培养世界一流人才”为宗旨,坚持引进、融合、创新、提高的办学理念,从培养方案到课程设置与德国教育深度融合,执行中德高校共用教学计划,实施中德双方联合授课,建院21年来先后有1542名学生取得赴德本科或硕士留学资格,其中在德国毕业的本科生中有近90%的学生继续在德攻读硕士学位。国内外优秀毕业生被德国大众、奔驰、西门子、科乐收等世界知名企业录用,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中德两国的科技经贸与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大量优质人力资源。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