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人物 > 正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寄语2023届毕业生

作者:报社 来源:报社 责任编辑:韩玉花   终审: 点击: 日期:2023-06-25


化学院 解从霞——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同学们:你们好!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从五湖四海来的你们,今天要背上行囊,再次出发,奔向天南地北。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充电站,你们在这里汲取了知识,缔结了友谊,丰富了阅历,收获了成长。你们在这里用心擘画的图景,不是为了把自己禁锢在象牙塔,而是为了敞开心胸,昂首阔步地去迎接更好的自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请你们带着自信与期许,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去见从未见过的风景,去品味独一无二的人生。期待你们归来时,阳光万里,鲜花怒放,曾经的少年,已经成为母校的荣光。

化工学院 王许云——

2023届的同学们,祝贺你们即将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起点!疫情之下,我们师生同心,共克时艰。作为老师,我们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和青春的蜕变。离别之际,呈上四个祝愿:一愿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赓续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做人秉浩然正气,做事要脚踏实地。二愿同学们在人生的航程中,把握好航向,不忘初心,永不言弃,交出令自己和时代满意的人生答卷。三愿同学们在生命的旅途中,养成终身读书和锻炼身体的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期待N年后校园再见,“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你朝气依然!四愿同学们为梦想打拼时,铭记自己的责任:尽到对自己的责任,努力奋斗,不负刻苦求学,不负青春梦想;尽到对家庭的责任,懂得感恩,守护亲情;尽到对企业、行业的责任,爱岗敬业,坚持职业操守和职业规范;尽到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敬畏生命,尊重自然,胸怀天下,造福社会!

高分子学院 阚泽——

3E9877

又是一年毕业季,会者定离,一期一祈。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按下了自己的选择键,蓄势待发,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走出校门,踏上社会,会面临许多困难,经历许多挫折,受到许多委屈,但请你们记住,一个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要保持心中的热忱,不为困难退步,不向挫折低头,不因失败颓废。风物长宜放眼量,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蒙蔽双眼。更要有新时代青年“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心态,选择了基层,就做好“自找苦吃”的准备;选择了科研,就做好“十年磨一剑”的准备;选择了创业,就做好“关山路长”的准备。只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把平凡的事做好,用心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非凡。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愿同学们坚毅乐观,初心不改,一往无前!

材料学院 孙瑞雪——

六月仲夏,岁月流火。四年光阴,白驹过隙。四年前你们怀揣憧憬走进青科大,走进材料学院,成为一名“材料人”。在这四年里,你们学到了知识,结交了朋友,增长了阅历,丰富了人生,为自己留下了永恒的青春纪念。如今你们就要离开校园,各自奔赴前程,作为你们的老师,希望你们在将来的日子里,能够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挑战、努力拼搏、永不言弃,做一名闪闪发光的“材料人”!

感恩相遇、不负遇见,继续前行、未来可期!衷心地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生活得健康、快乐、幸福!

环境学院 李玲玲——

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你们即将开启人生另一段旅程,对未来你们充满期待,心里有着种种理想,真心地祝福你们未来一切顺遂,梦想成真!

登高必自卑,行远必自迩。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只有自身不断成长才能走得更高更远。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从改变自己做起,立志成为更好的自己。每日三省吾身:自己有没有对工作更认真一点,对专业更精进一点,对家人更关爱一点,对他人更友善一点。积跬步以至千里,你定能成为更好的自己,那时的你如鲜花盛开,值得一切喝彩!母校以你们为荣!

机电学院 王晓原——

275415

盛夏将至,四年前的夏天,我们相聚于九月;四年后的今天,我们分别于六月。四年时光匆匆,回首往事,有欢声与笑语,也有困难与挫折。四年间,同学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一路走来,你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梦想!毕业虽是结束,但你们的人生远航才刚刚拔锚鸣笛!希望同学们勇于奋斗、敢于拼搏、砥砺前行,祝愿你们前程似锦、繁花灿烂、星辰闪烁。愿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敢追梦,秉承橡胶品格,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学以致用、服务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动化学院 曹梦龙——

忆当年,你们激情四射,怀揣梦想迈入大学的殿堂,开启了有科大特色的求学之路。四年的学习让你们学会了思考和选择,拥有了信念和自由,获得了追求人生幸福的能力。大学的教育赋予你们带有批判性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为终身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即将迈出校门的你们具备自由的精神、公民的责任和远大的志向。希望站在新征程起点的你们能够继续自由地发挥个人潜质,自由地选择学习方向,不为功利所累,为生命的成长确定方向,为社会、为人类的进步做出贡献。祝愿你们努力成为一个友好、敏锐、关心他人、有决心的人;一个诚实、努力、有责任心、对家庭关心的人;一个有适应能力和幽默感的人。时刻谨记:抱怨是贫穷的开始,行动是成功的基础,思考是成熟的表现。

经管学院 索琪——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匆匆四年,成长如斯。今天,又一批青科学子即将扬帆起航,踏上人生的新征程。愿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一如往昔,懂得感恩、铭记责任、乐于奉献,坚持做更好的自己。身处顺境能够乘风破浪,面临困境能够勇往直前。聚散终有时,再见亦有期。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尝尝你们念念不忘的青科美食,见见为你们传道授业的师长,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你们的人生感悟,母校的大门将永远为你们敞开。最后,祝福每一位毕业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外语学院 高媛媛——1BFD111BFD11

1BFD11

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从同学们寝室的水盆中、教室的课桌旁、操场的草地上、图书馆的自习室里……匆匆地溜走了。离别在即,千言万语。同学们的眼里装着星辰大海,肩上担着草长莺飞,手里握着前途未来,脚下踏上祖国万里。看到这样的你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人生,犹如一次旅行,会途径风景各异的驿站。在青科大驿站的停留也许是短暂的,却是同学们心目中最为绚烂美丽的一程。青春更知韶光贵,不须扬鞭自奋蹄。希望同学们在往后岁月里,胸怀“国之大者”,传承橡胶品格,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衷心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传媒学院 宋守山——

215D6F

六月的骊歌声中,你们毕业了,走出校门,告别熟悉的校园生活,走向更为广阔的人生。此刻的内心无论是忐忑也好,期待也罢,你们都终将走向时代的大江大河,就如同一条鱼总要游向更为广阔的江海。

毕业了,此后见山见水,见别样的风景,始知五岳外,别有他山尊。但无论是历经怎样的波澜壮阔、起伏跌宕,无论遇到的是荆棘还是坦途,都要相信时间的力量、生活的美好,愿你们内心笃定,勇敢而执着。毕业了,欢迎常回来看看。在此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之中,可能校园中的记忆渐渐模糊,甚至会忘了老师们的模样,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科大所接受的学术训练,所养成的行为习惯、思考逻辑,都会日渐清晰、历久弥新,这就是母校的印痕。

常回来看看,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

数理学院 王河——

453190

同学们,在齐鲁大地麦稻归仓的日子,你们也奉上了自己人生的又一收成。你们将沿着走进校园的路径逆向而行,迈出青科大,步入社会。

离别之际,万语千言难以启口,真希望能够给你们再上一堂课,再看一看你们听课时纯真烂漫的笑容,看一看你们推导出意想不到的结果时惊讶的神色,看一看你们遇到困难时紧锁的眉头。但,这已经是但是后面的内容了。

你们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牵挂。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的辉煌,前路还有待你们筚路蓝缕去开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见到过太多的平庸乏味,萎靡不振;也见到过太多的铿锵图强,不屈不挠。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奋发努力,为你们的人生和祖国的建设挥毫泼墨,绘制蓝图。临别之际,愿同学们扬起风帆,破浪前行。

海洋学院 张久明——

233763

同学们好,祝贺大家顺利毕业!今后大家将各奔前程,踏上新的人生道路,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衷心祝大家心想事成,一帆风顺。希望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同学们能够保重身体,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也希望大家学会自制,明确目标,人生每个阶段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请认真对待;还希望大家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不轻言放弃,人生难免有意外,始终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才能更容易抓住机会,获得成功。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美好的未来在前方等着你们,不管选择哪条路,都会有一个精彩的人生。愿同学们把握今天,不负韶华!

艺术学院 王邑——

明德楼里,书声朗朗;弘毅楼前,桃李芬芳。日积跬步,厚积薄发;明德笃学,志存高远。教育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旅行,它包含着一次又一次的出发和持续不断的自我更新。愿你们秉终身学习之心,以毕业为崭新起点,用“独倚长剑凌清秋”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虽九死其犹未悔”的骨气、“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豪气,因势而谋、蓄势待发、乘势而上,心怀“国之大者”,情系四海苍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疾不徐,淡然豁达。祝你们前程似锦、一路坦途,但更希望你们拥有不畏艰难的品质和屡败屡战的意志,愿你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不断锤炼逆商,即使在人生的“萧瑟处”,仍拥有“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自在从容,感受晚风拂柳,笑看山外青山。青春正好,来日方长。愿你们向阳而生,循梦而行。我们后会有期!

法学院 卢海波——

四年前,各位同学从四面八方来到青科大求学,如今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五湖四海开始新的征程。2023届毕业生,你们是坚强的毕业生,也是历经磨练的毕业生。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占据了你们大学时光的3/4,在疫情最肆虐的考研时刻,你们还在咬牙坚持,只为青春不留遗憾,你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科大精神和橡胶品格。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前我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急需大学生投身国家建设,我们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相信,我们科大学子也定将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

体育学院 胡秀英——

亲爱的孩子们!毕业在即,几年的磨练,造就了你们挺拔的身躯、高昂的斗志、坚强的毅力!

我们是“科大体育人”,我们要用科学的、健康的、积极乐观的体育理念和精神去影响我们周围的人,使大家都“健康、快乐、自信”!

生活因运动而精彩,运动使梦想成真。今后,我们要用自信来诠释成功,用拼搏把控未来之路的方向,用自强不息定格梦想,用幸福渲染美丽人生,用快乐涂满每一天的生活。

人生百态,常常不能随心如意!孩子们,有风有雨是常态,无风无雨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希望大家都拥有一个好状态、好前程!

感谢你们四年的陪伴,感谢你们四年一声声的“胡妈妈”!如师生、如亲人、更是朋友!祝你们今后的道路一帆风顺,未来的事业一鸣惊人!

中德科技学院 吴鹏——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即将毕业离校。面对你们,我心中有太多不舍,目及之处全是回忆。始终记得,你们在求知路上,不畏困难,不负韶华,勇往直前地热血奋斗。惊喜发现,你们已经从最初的青春懵懂蜕变成如今的自信从容。我真的很荣幸,见证了你们的成长,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还有几句叮嘱,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未来如果遇到迷茫空虚,不要彷徨犹豫,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把握当下。如果遇到感情受挫,不要纠缠埋怨,请果断选择先爱自己。如果事业未达预期,不要焦虑内耗,请全力以赴,提升自己。如果感觉孤立无援,不要绝望失落,请记住你还有我们,我们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一定相信自己有能力凭借智慧和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最后,纵有万般不舍,终将挥手告别,愿你们得偿所愿,一世皆安!

高密校区 赵丽芳——

同学们,2019年的初秋我们相识,很幸运见证了你们每一次的成长加速度;时光飞快,2023年的这个盛夏,是说再见的时候了。此时此刻,我想同学们的心里定会是波澜起伏、感慨万千。四年前,怀揣憧憬与期望来到高密校区,开始了你们四年的求学生涯。时光如梭,转眼间,你们在这里挥洒了青春,收获了成长,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你们的印记,M1的课堂上有你们认真学习的身影,明镜湖畔见证了你们的自律和勤奋,图书馆实验楼每一处都是青春的、肆意的、无忧无虑的,高密校区因你们而永远年轻。

学海无涯,科大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毕业了,祝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期待大家常回来看看,回到高密校区,这个曾经让你梦想启航的地方,寻找自己,汲取力量再出发!毕业快乐!

中德校区 杜娟——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祝贺你们顺利毕业!愿你们做一个快乐的人,短暂的人生旅途,绝不可轻易丢失寻找快乐的习惯。记得保持快乐,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不会一帆风顺。面对挫折和坎坷,不要抱怨,坚强面对,风雨过后彩虹更美丽。愿大家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快乐常在,幸福常伴。毕业既是结束也是开始,新的生活即将扑面而来。未来的日子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一帆风顺、好运常伴,在自己的那一片海、那一方天地里,悠然自在。

——原载《青岛科技大学报》982期第二版



%e7%a7%91%e6%8a%80%e5%a4%a7%e5%ad%a6%e6%8a%a5%e5%a4%b4%ef%bc%88%e5%bd%a9%ef%bc%89.psd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