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文/宋飞 图/李粟 来源: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至17日,学校在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出席开班仪式,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秦姣主持开班仪式。蓬莱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忠致辞,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班。

张淑华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实施《青岛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深远背景下进行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张淑华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她要求参加培训的各党支部书记:一要明确培训意义,加强学习意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领会、虚心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工作交流。二是要深化培训效果,增强工作实效。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加强培训管理,展现良好形象。

陈刚在结业仪式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培训班学校重视、安排周密,体现了学校党委抓基层党建的决心;基地重视、内容丰富,对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学员重视、学风端正,学习氛围浓厚,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形象。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共有11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环境学院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李晶莹、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曲智强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各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各组学员领取培训结业合格证书。

培训班紧密结合学校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注重加强党支部书记理论与实务培训,先后开展了《弘扬戚继光民族之精神 做新时代奋斗者》《党支部工作、党员量化考评指导办法解读》2场专题报告;组织了“戚继光民族精神”“丝绸之路精神”“胶东‘敢为天下先 奋勇走在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熔炉中锤炼 斗争中学习’的抗大精神”5场现场教学;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赓续传承“矢志报国、保境安民、革故鼎新、使命担当、克己修身”的“戚继光精神”和“熔炉中锻炼,斗争中学习”的抗大精神,学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和胶东“敢为天下先、奋勇走向前”的精神特质;牢记“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入学习掌握党支部和党员量化考评办法,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