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专职组织员培训班

作者:王辰 来源: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举办专职组织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蓬莱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玉焕致辞。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主持开班仪式。

张鸿波在开班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全身心投入培训。张鸿波指出,专职组织员是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落地生根的重要力量,此次培训班,就是要借助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丰富的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进一步增强专职组织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专职组织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全心投入、深化学习、加强交流,争取有较大的收获。

二是要强化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张鸿波指出,专职组织员承担着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党组织建设等相关工作重任,对提升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及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发挥着重要作用。参训学员要借助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戚继光精神”“抗大精神”等,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的能力、发挥作用的动力,争取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三是要当好学员,扩大培训成效。张鸿波指出,参训学员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更重要是要把自己所学、所感、所想、所得融会贯通,通过党课等方式融入到我们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的培养考察等工作中,真正做到一人参训、多人收益。

聂法良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数量充足的专职组织员队伍是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全面提升专职组织员履职能力、推进专职组织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参训学员要严格落实培训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需要,精心设置课程,学校专职组织员听取了“我们走过的路”党史专题宣讲,开展了“戚继光民族精神”“丝绸之路精神”“胶东‘敢为天下先 奋勇走在前’精神”等多场现场教学。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