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卢一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财务处处长齐鲁来校调研指导财政资金使用、科研经费管理等工作。山东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处处长邵东、副处长户翠娟、三级调研员梁绪智等陪同调研。学校校长陈克正,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吕万翔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吕万翔主持。

陈克正对邢顺峰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审计厅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国际化合作办学等三大办学特色,从加强经费管理建章立制、优化改进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深化科技成果管理改革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经费管理使用相关情况。

邢顺峰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充分肯定了学校财政资金、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工作。他强调,高校财政资金和科研经费管理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落实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全省高校财务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有钱不会花”“花钱不见效”“管钱不到位”“缺钱不会找”四个方面的问题对标对表,不断提高学校财务管理和理财工作水平。邢顺峰强调,青科大要坚持好学校办学特色,发挥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的传统优势;要坚持面向市场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大改革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科研经费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山东省财政政策、经责审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对学校经费管理使用提出了优化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学校财务处、科技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财政资金管理、科研经费改革等方面的做法。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教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