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最新“自然指数”榜单公布,学校位居中国高校排行榜第67位

作者:刘奕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2-09

2月7日,自然指数(Nature Index)公布了2020年11月1日-2021年10月31日学术机构排名,28所中国高校挺进全球前100名,学校位居中国高校200强榜单第67位,在山东省属高校排名第二(山东师范大学排名第47位),全省高校排名第三(山东大学排名第16位)。

据悉,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大影响力。由自然出版集团基于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了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