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软控股份、赛轮集团入围中国橡胶工业百强榜单前三强

作者:刘奕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11

日前,2022年度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百强企业入围名单对外公示,依托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和赛轮集团入围榜单。其中,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以44.9亿元营收占据橡胶机械类10强榜单首位,赛轮集团以167.1亿元营收占据轮胎类20强榜单第三位。

2022年度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百强企业榜单是依据2020年第4季度及2021年前3季度营业收入合计进行排序,分为轮胎类、非轮胎类、原辅材料类、橡胶机械模具类四大类,青岛共有12家企业入围。

多年来,学校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始终坚持走政产学研融合之路,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达到8家。学校是国内第一家设立橡胶专业的高等院校,亚洲唯一的橡胶专业领域高校,为青岛橡胶工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和科研基础,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

公示链接:http://www.cria.org.cn/newsdetail/63334.html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