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淄博专班 来源:淄博专班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10

3月4日至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率学校有关处室、二级学院和山东化工研究院(济南校区)相关负责同志20余人,实地调研学校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建设进展情况,考察了实验装备有关公司,并就淄博基地的管理使用和下一步深化学校与淄博企业的合作共建召开了座谈会。

基地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实习实训楼、综合办公楼、体育馆、学生教工公寓等在建场馆。基地一期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2021年11月底已完成全部主体封顶,计划于今年6月底建筑工程完工,7月份市政配套及内配全完工,确保8月底完成项目交付启用。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同时满足5000名本科生、500名研究生实习实训与科研学习。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基地的管理使用和下一步学校与淄博企业的合作共建充分交流了意见建议,提出了以淄博基地建成启用为契机和依托,通过人才招聘、员工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就业、专家人才共享、联合科技攻关、共建研发平台、企业文化打造、企业诊断与发展规划制定等9方面合作,不断深化合作的形式和机制,并商定于3月底4月初召开青科大-淄博企业校地产学研对接洽谈会,搭建系列合作平台等。目前,学校与淄博市合作的企业有75家、合作项目经费1亿元以上。化学、化工、材料是学校的强势学科,是淄博的支柱产业,项目充分诠释了学校学科特色及优势与淄博市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一座城和一所高校深度融合。学校提出要举全校之力把淄博基地进一步谋划好、使用好,助力淄博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淄博基地的建成启用,将不断推动校地双方在更高的层次、更广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有力助推淄博城市品质提升。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