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克正参加新学期第一次“校长接待日”活动

作者:党委(校长)办公室,经管学院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14

3月11日,学校“校长接待日”活动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举行。校长陈克正与经管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5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克正认真听取了5位学生代表关于理想信念、班级建设、学业科研、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及建议,对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陈克正勉励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迎接时代挑战。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团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新时代大学生要承担历史的重任,立足时代的使命,深思熟虑做好人生规划,瞄准目标,脚踏实地,开启绚丽多彩的美好人生。二要传承科大家风,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青科大人,要顺应发展趋势,夯实专业功底,掌握必备素质与能力,练就“一个好身体、一手好汉字、一篇好文章、一副好口才”,把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奋斗中。三要锤炼强健体魄,争做时代新人。高校体育是学校体育的最后一站,要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发扬体育精神、练就强健体魄,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疫情当前,更要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科学防护,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争做“健康、阳光、文明、向上”的科大人。

与会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校长的殷切嘱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传承科大家风、弘扬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长接待日”是学校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构建“扁平化”管理体系、畅通师生与校领导对话通道的有效举措,也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务实行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扬民主,提升管理效能,切实在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