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校长陈克正为学生讲授“防疫思政课”

作者:卢一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20

3月18日上午,校长陈克正在崂山校区报告厅大厅为信息学院等学院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场“特殊”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并为学生代表发放了不锈钢餐盒。

在“课堂”现场,陈克正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等各方面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政策、努力克服困难安心学习的责任与担当。陈克正谈到,奥密克戎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隐匿性强等特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最吃紧阶段,学校的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是一场关乎全局的“战争”,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需要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协同作战、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克正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面对疫情,要心怀“大我”讲家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学校以最快速度、最大努力、最强担当,为大家提供最贴心的优质服务、最温暖的全程守护、最及时的物资保障。希望同学们充分理解、全力支持、积极落实当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扬和践行科大家风,以“校之大者”姿态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面对疫情,要肩负“大任”讲担当。大事难事见担当、急难险重显作为,当病毒来袭、风雨来临的时候,正是我们发扬风格、体现价值的时候。本轮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人员、广大志愿者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工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希望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团员的身影;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旗和团旗高高飘扬。三是面对疫情,要践行“大德”讲风格。学习生活方式的改变,对全体同学来讲都是一种考验,也是一次难忘的锻炼、磨炼、锤炼,它将帮助大家成长和成熟,将成为大家一生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全力配合、无私无畏、发扬风格,理性看待疫情、保持积极心态,不恐慌、不忙乱,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四是面对疫情,要锤炼“大志”讲奋斗。疫情阻隔了大家的距离,但不应该阻断学子勤学奋斗的步伐。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勤修“内功”、常练“筋骨”,回到书桌、安心学习,在奋斗中立大志、明大德;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业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与免疫力,守护好个人健康。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干货十足”“正能量满满”,引发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深层次思考,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团委、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