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校召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卢一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3-23

3月23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马连湘、陈克正、张淑华、张鸿波、刘光烨、李勇、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张洪坤分别在各校区会议室出席会议。

马连湘作了题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持不懈,守住三条底线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苦仗》的讲话,从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封闭校园管理以来全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是以最强政治担当加强防控工作领导,将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快速度、最大努力、最强担当,强力守护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和各项秩序井然有序。二是抗疫一线以最强战力筑牢疫情防线,各个工作专班和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承受工作和生活双重压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诠释使命、诠释担当。三是广大师生以最强责任支持配合防疫,广大教师“离校不离教”,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线上教学,有效保障了教育教学质量;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政策,戴口罩、测核酸、一米线成为常识。

马连湘指出,这十天,发生了很多可歌可泣可书写的科大故事,涌现出很多无私无畏无惧的先进典型,正是全体党员干部的“逆风而行”和“闻令而动”,全体师生的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才确保了学校“一方净土”“一方热土”,这是“伟大抗疫精神”在学校最直接、最生动、最鲜活的体现。

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防控工作,马连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头脑清醒。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二是进一步骤焦关键,堵住盲点漏点。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时间段,在核酸检测、出入校门审批、特殊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找盲点、堵漏点、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执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真、细、实、快”作风贯穿工作始终。

陈克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次会议任务,陈克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重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守住三个底线、做好四个暖心服务、实行两个调度、开展一个巡查”工作要求,将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到位。二是要迅速行动、做好动员,珍惜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校园防控安全防线,巩固和深化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坚决服从、严格执行,按照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方法上正确得当、措施上坚决有力,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全体在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