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刘兆鹏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4-19

4月19日,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1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马连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法良,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洪坤出席会议。

马连湘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新征程上统一战线作用更加重要,统战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马连湘强调,要牢牢把握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大党外人士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提高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水平,聚智聚力,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科大统战力量;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要求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高度重视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分类施策,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统战意识,在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最新精神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学校中心工作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稳步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2022年党外知识分子领域统战工作要点》,听取学校2021年有关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在全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青岛科技大学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

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