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全国33所!全省1所! 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4-16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布表彰决定,青岛科技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全国共33所本科高校团委获评,这标志着我校共青团工作跨入全国第一方阵、挺进全国先进行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A1005

长期以来尤其是近两年来,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青年中心地位,扎实推进从严治团,打造角色驱动、问题驱动、场景驱动、目标驱动、考核驱动、结果驱动“六个驱动”方法理念,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贯彻“五有理念”,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精准巧干,敢打硬拼、攻坚克难、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三力一度”质量和水平,在高质量落实“党建带团建”要求上迈出坚实步伐,在为党育人服务青年发展和融入中心服务党政大局上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学校“三个六”高质量党建体系向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领域深化延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进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共青团力量”,总体工作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走在了山东高校共青团前茅,向学校党委和全校青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F47B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全国“挑战杯”优秀组织奖、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等国家级荣誉称号,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以及红色专项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优秀服务队、全国啦啦操比赛冠军等国家级重要奖项,涌现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好青年候选人、中国青年好网民等国家级先进典型,团中央、教育部以及团省委先后致函党委表扬36次,央视《新闻联播》《中国青年报》要闻头版、《中国教育报》头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众日报》等150余家权威媒体先后1000余次报道。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校团委将始终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从严治团,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增强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工作规律、弘扬科大家风、矢志踔厉奋进、聚力攻坚突破,为贯彻落实学校“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战略部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新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