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专题推进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文/王祥梅;图/李粟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5-06

为有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5月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专题推进会。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陈克正、吕万翔、丁林、李志波、聂法良、陈刚出席会议。

陈克正对2022年任务类和指标类重点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各部门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年度重点工作是学校各项核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础,也是省分类考核的重要支撑。每一项重点工作任务都是我们三年取得突破、五年塑成优势的最有力支撑。2022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跟学校发展节奏。今年对于学校“一三五”战略部署是一个具有标志性、转折性意义的年份,我们要在“一年全面起势”的基础上守势乘势增势,全面进入第一方阵。各项工作不能仅仅满足于开会前研究,督导前研究,要将任务分解到每个月、每个周甚至每一天全力推进。二是加大督导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要继续利用“任务与考核管理平台”、督查简报以及督导工作组来加强对重点任务完成工作的督导。各部门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学院和一线现场办公、现场督办,加强对学院的工作指导与调度,善于合理使用各项工作考核,保障学校全年既定目标的实现。三是紧盯节点目标,保障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一些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原因就是节点意识不强。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不能对问题视而不见,更不能对问题放之任之。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指标类重点工作拟采取的措施、面临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等进行了汇报,与会校领导对重点任务涉及到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教学科研、团学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部署和具体要求。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国际处、校团委、校友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