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就业服务进校园”重点产业专项行动

作者:文/于江波 李炳凯;图/唐雯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05-25

5月24日,“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就业服务进校园”重点产业专项行动在崂山校区英科报告厅举行。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青岛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海波,企业代表、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我校2004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路凯林,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

活动前,校长陈克正会见了刘传华一行,向青岛市及各区人社局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为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

丁林对青岛市人社系统上门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的系列举措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特色学科建设、政产学研融合、中德合作等三大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实现了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毕业生就业的良性互动,走出了一条具有青科大特色的就业创业工作新模式,促进了毕业生就业数量与质量双提高。他希望毕业生们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为实现出彩人生开好头、起好步。

刘传华从“面向产业引才需求,做好政策赋能文章”“面向人才归属需求,做好服务留人文章”“面向创新创业需求,做好平台引才文章”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青岛市人才就业工作。他希望广大在青高校学子选择青岛,让青岛成为筑梦的沃土、追梦的跑道、圆梦的舞台。

董海波为大学生代表发放高校毕业生留青就业创业“小红书”。路凯林分享了个人创业故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会场发布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微信服务群,为企业与在校生架起零距离沟通桥梁。

本次招聘活动共遴选省内外企业304家,其中106家企业分别在崂山校区和四方校区进行线下招聘,198家企业通过线上及招聘现场二维码墙展示推介,提供岗位数14520个,达成就业意向900余人,涵盖了石油化工、机械、制药、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电子技术等重点行业,吸引了海尔智家、赛轮集团、软控股份、青岛啤酒、海湾化学、歌尔股份、雷神科技、特来电、芯恩(青岛)、鲁南制药、西王集团、滨化集团、英科医疗、英科再生、新华制药等众多省内知名企业参与。现场同时进行了毕业生征兵入伍、西部计划等政策宣传,学生求职技巧、简历门诊等活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职等你来》栏目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将企业概况、岗位信息、福利待遇以及HR眼中的合格求职者标准等内容传递给毕业生,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云桥梁”,让工作触“屏”可及。

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多年来,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摆在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使学生具备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开创“一体两翼三化”就业创业工作模式,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62.88%。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好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宏志助航计划专项等活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资源协同,优化“产教融合”培养体系,努力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市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城阳区人社部门,市北区武装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