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李雯雯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2-10-14

10月13日下午,学校在5015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校长、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克正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勇主持。

陈克正强调,没有一支好的教师队伍,就无法培养出合格的人才,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增强三全育人实效,学校教职工人人有责。就进一步抓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陈克正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在强化协同联动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作用,建立健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沟通和联动机制,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新水平。二是把握高线底线,在推动正面宣传与警示惩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要全面强化典型引领,全面发掘培树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要教育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守牢底线,扎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三是突出刚柔并济,在全方位激发师德师风建设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紧扣工作实际,贯彻“刚性措施”,在政策制定和监督惩处上,严格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和师德“一票否决”;要紧扣教师需求,落细“柔性关怀”,在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中涵养教师高尚师德。

李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良好师德师风是学校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务必要抓好落实,协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学校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集体研究了《关于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师德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针对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职能部门任务分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