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术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聚焦 > 正文

我校朱之灵副教授入选Biomaterials Science新锐科学家

作者:朱之灵 来源:材料学院 责任编辑:潘超超   终审:张岩 点击: 日期:2024-03-20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朱之灵副教授受邀在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Biomaterials Science》新锐科学家系列(Emerging Investigator Series)发表了一篇题为“Machine learning in nanozymes: from design to application”的综述文章。该系列旨在展示新锐科学家正在进行的工作。这一系列汇集了生物材料科学家在其独立职业早期所做的最优秀的工作,以此表彰他们在引领未来科研领域创新方面所展现出的巨大潜力与深远影响。

本论文围绕纳米酶中的机器学习研究,着重讨论了机器学习在纳米酶设计和应用中的成功案例,并描绘了机器学习辅助纳米酶研究的路线图,最后提出了机器学习在纳米酶研究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该文章以青岛科技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在读硕士研究生高宇博和朱执诚为共同第一作者,朱之灵副教授和王丽娜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朱之灵副教授2018年入职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聚焦于发展基于大数据驱动的纳米酶理性设计方法、化学可控合成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等。过去五年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1篇)、Adv. Mater.(1篇)、Adv. Funct. Mater.(2篇)、ACS Nano(2篇)、Nano Lett.(1篇)、Appl. Catal. B Enviorn.(1篇)等发表SCI收录论文39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22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Biomaterials Science》新锐科学家。获得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指导老师。担任《Burns & Trauma》、《Exploration》、《Green Carbon》、《LabMed Discovery》、《Microstructures》、《Health Care Science》等期刊青年编委。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4/bm/d4bm00169a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