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文/贺信;图/刘奕辰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1-24

1月24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党委书记李兴伟主持并讲话,校长陈克正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4年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兴伟、陈克正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李兴伟指出,2023年,全体干部师生攻坚克难勇突破,风雨兼程谱新篇,各项事业成效显著。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两个先行先试”,深化“三个有组织”,抓干部强队伍,党的领导和政治保障更加有力;二是深化人才强校战略,院士、长江、优青,国家级领军人才实现新突破;三是构筑学科高峰,入选“811”“进百”“冲千”,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四是提升治理能力,启动校院两级改革、探索校地融合创新、扩大对外合作交流、实施院长月度述职,办学活力持续激发。

李兴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一是强化目标引领,制定落实聘期目标;二是凝练学科方向,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三是抢抓机遇窗口,加大引才聚才力度;四是提升创收能力,积极争取办学资源;五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

李兴伟强调,实现党委部署的既定目标,最根本的还是要靠抓落实,最关键的是要有一支高水平的中层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岗位认知,不负重托、勇担重任,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一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格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和“一岗双责”;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对当务之急,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对长期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三要求真务实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务实、求实、扎实的作风,说到做到、干就实干、干就干成;四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陈克正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引领力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七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陈克正表示,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笃行实干的结果。

陈克正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加速之年,也是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五年塑成优势”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作为工作主线,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围绕“两个先行先试”,抓好“三个有组织”,强化优势学科引领,完善育引用留体系,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校、构筑学科高峰、提升治理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陈克正最后强调,寒假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全面统筹谋划2024年全年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图、手上有招、脚下有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风雨兼程、勇毅前行,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责任,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