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4年就业工作

作者:文/于江波 曲明;图/刘奕辰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下午,学校2024年就业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英科(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长陈克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敬义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主持会议。

陈克正总结了学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4届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学校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学校工作突出位置,学校党委行政整体谋划、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在全校干部师生、用人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好于预期,完成了既定目标,持续擦亮我校的就业工作品牌。他强调,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要自觉站在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强化对就业工作的领导,提高解决缓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等问题的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目标。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促发展”的角度提升就业工作质量,要用“求实效”的力度抓实就业工作目标;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要切实做好就业服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推动、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监督检查。

会上,罗细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陈克正为获得学校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奖。

沈文青为销号促就业先进个人颁奖。

朱敬义为学校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现场发布了《青岛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青岛科技大学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

丁林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深化,激发就业工作新动能;二要责任再落实,汇聚就业工作新合力;三要措施再细化,抢抓就业工作新机遇。他强调,各单位要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把心思用在实干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要求,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全力促进我校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法学院院长王金堂、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媚、高分子学院橡胶教研室主任吴明生依次作典型发言。

学校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