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张澄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下午,学校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在四方校区举行,活动邀请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进行现场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鸿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王佐林主持。

张鸿波在讲话中对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不断探索消防宣传新形式、新方法,着力用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宣传主阵地,普及防火灭火知识;二是强化隐患整治,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充分认识冬季火灾高发态势,务必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严肃开展火灾隐患整改;三是强化消防演练,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经常性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大力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师生自防自救技能。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学生公寓疏散逃生演练。在学院辅导员、公寓管理员、消防志愿者的引导下,参加演练学生在听到火情警报后以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从公寓内进行疏散,学校义务消防队成员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火情,消防官兵入场对楼上“着火点”进行喷水灭火,并用救援云梯将被困学生救至安全场地,医疗组随即对被救人员进行了全面检查。

市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张珊对演练做了点评,向与会人员普及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后勤处与环境学院、化工学院、高分子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海洋学院、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数理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