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档案馆召开校史馆讲解员培训动员大会

作者:杨丹丹 来源:档案馆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10

11月9日下午,学校校史馆讲解员培训动员大会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6006会议室召开。档案馆馆长韩海青、指导教师代表及全体讲解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海青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讲解员队伍的表现,对通过多轮招募选拔加入讲解队伍的11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她表示,校史馆升级改造后参观接待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将校史馆宣传科大形象、传承科大历史、讲述科大故事的重任承担好,将其对外展示形象、对内开展教育的平台作用发挥好,讲解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必须再上新台阶。讲解员应端正态度、提高认识, “身入”“心入”地了解感受校史,用心用情地讲好故事,能够做到让校史在 “声音有温度、情感有热度、形态有风度”的传播中润物无声,以史化人以史育人,坚定学校文化自信。她从三个方面对讲解员队伍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宣传科大形象的使命感;二是注入激情,提高传承科大历史的责任心;三是提升素养,夯实讲好科大故事的基本功。

校史馆优秀讲解员代表刘玥辰分享了一年来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围绕心态调整、形体仪态、讲解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究。

会后,指导教师李婕在校史馆对新聘任讲解员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培训。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