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作者:刘海波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崂山校区、四方校区和高密校区同步开展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

本次初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内容主要为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限时120分钟,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比赛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青岛科技大学相关工作理念、辅导员应知应会的业务知识等,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全校124名专职辅导员参加初赛,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监考,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赛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发现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立德树人道路上砥砺前行。

据悉,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决赛将以学情熟知、案例研讨,宣讲对谈、谈心谈话等形式进行。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