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全体辅导员参加全省高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李海玲,刘海波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着力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落实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学校分别于11月17日、20日和21日组织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辛向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凤城、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商志晓、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金龙、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陈曙光5位专家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和鲜活素材,对切实推进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举办,相关专家围绕“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调适”“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等四个专题开展培训,专家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与学生进行一场高质量的谈心谈话,帮助学生培养和建立积极心理品质,如何提高危机预防干预专业化水平,以及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心理育人工作。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两化四有”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选派辅导员参加校外高层次学习培训,搭建了“加油星期五”辅导员沙龙、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学习成果交流会、辅导员恳谈会和辅导员“强基计划”等平台,构建了“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辅导员能力提升机制,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