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副校长吕万翔应邀在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李钟超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2

11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枣庄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新时代应用型大学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论坛在枣庄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论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万翔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学院》的报告。

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学校对国内先进省份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调研情况,主要介绍了广东、福建两省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上的成功经验及做法,以及调研中所反映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普遍存在的问题;第二部分介绍了学校致力政产学研融合发展道路上的实践成果,以及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上的探索。吕万翔指出,学校将按照“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完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建设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有青科大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

论坛聚焦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主题,就新形势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模式创新、难点攻坚、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旨在为山东省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与理论指导。山东省本科高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及学科、专业、课程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本科高校设立分会场。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