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丹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2

11月18日至20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雁训练营”“基雁训练营”在崂山校区“青马雁阵报告厅”开展课程培训,本次课程培训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点及面在青年团员中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各校区基雁、领雁学员475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会。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潘妍妍,高分子学院团委书记贾明明以及山东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员、机电学院团干部于超担任主讲嘉宾。他们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铸魂新时代青马人、团支部工作实务以及新时代青年的“知”与“行”三个方面进行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进一步推进我校青年学生骨干理想信念再坚定、政治能力再提升、工作质量再夯实。

校团委书记毛常明参加本次培训并谈到,我们要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人才培养的战略常抓不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业常青,着力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培训中,潘妍妍按照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从新中国各发展阶段的时代问题、矛盾以及重要理论指导思想讲起,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练为“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个号召”,引导青马学员“扣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

贾明明结合共青团工作,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理论新建树”“发展新目标”“矛盾新变化”的四个“新”引入,让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从团支部工作实务角度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于超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何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能力、肯做事、肯奉献、肯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随着“青马工程”的深入推进,我校青年学生学马、知马、姓马更信马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本次青马工程的专题培训进一步激发了科大学子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日常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青春之热血书写青春之人生。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