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校燎原剧社第二十一届话剧盛典举行

作者:柳晓阳,秦洪庆 来源: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5

唱响校园文化主旋律,丰富思政育人新内涵。11月23日下午,由化工学院主办、燎原剧社承办的第二十一届话剧盛典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全校近千名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演出。

演出在一段活泼有趣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哑剧《医院风云》,短话剧《一醉十年》《乌龙快递》《老王》《作家之死》《互联网体验》等节目精彩上演,生旦净末丑竞相登场,唱练坐走打倾情演绎。来自燎原剧社及四方校区各学院的表演人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精心设计的动作,跌宕起伏的剧情,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家国情怀的无比崇尚,对抗疫精神的致敬,对友情爱情的坚贞向往,对青春梦想的不懈坚持,淋漓尽致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话剧是一堂寓教于乐、内涵丰富、生动活泼、青年喜爱的“艺术思政大课”,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校园艺术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近年来,燎原剧社以“有魂、有料、有彩”的校园文化作为创作发展方向,努力挖掘生动感人的文艺素材,积极寻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学生情感世界的契合点,以丰富多样的题材、鲜明生动的形象、个性化的艺术创新和有效的传播形式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让广大学生在美的享受中得到陶冶、受到启迪,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把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剧本创作、舞台表现中,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