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高分子学院“点、线、面”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高媛 来源:高分子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11-25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高分子学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点、线、面”结合,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聚焦关键少数“领学”,在“率先垂范”上显担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带头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学院全体辅导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求,通过集中观看、专题研讨的形式,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吃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聚焦点线结合“深学”,在“入心入脑”上做文章。学院团委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抓手,以主题团日活动为切入点,以引导自学为目标,形成了“学院团委-团支部-青年学生”三点一线的学习模式。先后开展了“学全会精神、做先锋模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等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明心笃志,砥砺橡尚”专题学习会,共同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集体学习“公报”及“决议”;学院全体辅导员、“橡尚”党员宣讲团以深刻的理论、生动的案例,充分为学生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聚焦氛围营造“热学”,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全面抓好“领头雁”队伍引领学习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争做橡尚高材生”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兼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林以《如何正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为题,从“三个需要”“十大历史经验”着手,带领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橡尚”党员宣讲团成员曲皓童、学生代表陈萌玥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党和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高分子学院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及新时代标志性成果的理解领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