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教学观摩研讨会

作者:高艺璇 来源: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李鲲鹏 点击: 日期:2024-03-21

为落实学校党委“有组织人才培养”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3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学院楼A5106举办

会上,国际学院院长张树海表示,教学是学院的生命线与根本所在,青年教师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展开教学探索与实践,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执教能力,不断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学院青年教师姜梦以“汉语知识和汉语教学”一课为例,立足于文化与国情的深层理念,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出发,揭示了汉语在词义、句法、篇章上与其它语言类型的共性和差异,深入浅出地展示了汉语教学的授课技巧及自身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与会教师围绕国际化大背景下留学生教育教学新形态、留学生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留学生传统文化课程思政嵌入以及实际教育教学中的困惑挑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际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学校青年教师能力大赛等抓手,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留学生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为打造“留学科大”品牌持续赋能。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