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山东高校唯一!我校两名教师获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

作者:孙振海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01

日前,民政部完成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首次评审工作,全国共产生120名高级社会工作师,其中山东省6人获评,我校徐从德、李亚妮两名教师拿到了“沉甸甸”的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是山东省唯一一所拥有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的高校。

首届“齐鲁和谐使者”徐从德副教授拿到国家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时,心情激动地说:“获得这个证书真是太不容易了!从2019年开始准备,我历经高级社工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业绩整理审核、民政部专家面试答辩评审等环节,两年多的时间。高级社会工作师作为最高层级的社会工作者,既要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又要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突出的业绩成果,负有指导、带领人才队伍和示范、引领事业发展的使命。获得这个证书既是对我十几年社会工作实务服务与教育经历的一种最大的肯定和认可,也使我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学校这个平台上,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学校一直重视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洋介绍,学校基金会与法学院通力合作,依托社工系的人才优势,整合了高校和社会各领域社会工作方面的人才资源,于2018年10月建立社会工作者后备人才库,14名社会工作方面的专家和人才入库,成为山东省首个建立该类人才库的教育基金会,率先提出社会工作人才理论研究和实务实践融合模式并实践,促进人才专家化、专业化、职业化,服务青岛市和山东省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该事件因此获评2018年山东省级社会组织双十创新事件。徐从德、李亚妮两名老师均是入库专家,今年又结硕果。

人物简介:

徐从德,中共党员,博士,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岛市政协委员,首批国家高级社工师。青岛英才211计划入选专家,首届、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首届“青岛和谐使者”,崂山区拔尖人才,享受山东省人民政府社会工作高级人才津贴。自2001年开始致力于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与本土化发展与研究,针对弱势群体与社区治理等做了大量的实务服务和社会政策研究创制,兼任山东省社会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社会工作教育委员会常委、青岛市政法委“平安青岛”建设攻势监督员、青岛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等职务。

李亚妮,中共党员,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教师,首批国家高级社工师。齐鲁和谐使者,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入选山东省高级人才库,获省政府津贴。从事社会工作一线教学、研究、实务服务工作14年,主持参与民政部、教育部等多项课题。2008年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2015年承接团中央、民政部全国首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近年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服务民生需求、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兼任青岛市市南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主任、市南区社工协会副会长、青岛市行政争议审前和解员等职务。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