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马连湘开启“书记第一讲”

作者:崔伟 来源:高分子学院 责任编辑:李鲲鹏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02

9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马连湘深入到学生思政课堂,以“伟业彪炳史册 经验启迪未来”为题,开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书记第一讲”。

马连湘从“一个大事、四个阶段、一个精神、九个必须、三个要求”五个层面,结合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马连湘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带领中国人民披实现了从不挨打、不挨骂到不挨饿的巨大进步,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更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马连湘表示,只有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充分汲取奋进力量。今天,我们已经发展成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未来,我们必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马连湘深情寄语青年学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为干事创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强化理想信念,汲取奋斗力量,自觉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鼓起饱满干劲,开启新的征程,在新学期拥有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体科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做科大家风的传承者、橡胶品格的践行者、科大精神的守护者、中国梦的圆梦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课间休息时间,马连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亲切地为簇拥在身边的同学答疑解惑,对同学们提出的青年担当、学习科研、人生规划等问题一一给出了解答。课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又同马连湘书记作了深入沟通交流。

课上同学们听得投入,课间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后同学们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不负时代,高扬理想风帆;不负韶华,锐意拼搏进取;不负期望,投身强国伟业。最后,在场同学们齐声发出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橡胶203班高月同学说:“能够聆听马书记的‘书记第一讲’,我感到非常荣幸,马书记深厚的学识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蔼的言行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未来,我一定牢记马书记嘱托,做一个积极进取的科大人!”

包装202班阿曼古丽•阿不都赛买提是跨越4148公里前来科大求学的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对她来说,在青科大的这一年,是奋斗拼搏的一年,也是温暖如家的一年。阿曼古丽说:“马书记和蔼可亲,讲课生动形象,让我倍感温暖,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照顾,作为一名成功走出来的新疆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谨记马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去。”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高分子学院师生代表等听取了报告。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