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青科大喜迎万余名2021级新同学

作者:刘奕辰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鲲鹏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05

9月2日至4日,初秋时节的青岛科技大学崂山、四方、高密、中德四个校区迎来了2021级新同学,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怀揣梦想与希望来校报到,开启人生新征程。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校长陈克正及其他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各校区及学院迎新接待点,共同迎接新生入校。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看望了2021级新同学和在迎新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辅导员和志愿者们,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在学生公寓和食堂,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初到科大感受,鼓励新生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在科大,努力耕耘,做更好的自己。在校门口,校领导向在等候区的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疫在情防控背景下新生报到工作,回答了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并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悉心做好每位新生入校工作,让家长放心,让新生安心。

各学院、校区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开展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迎新活动,制作了主题鲜明的展板、留念墙、打卡地标等,准备了精美的文创产品和新生大礼包,让新生入校后第一时间感受家的温暖。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迎新工作,青科大多次召开专题迎新工作协调会进行工作部署,组织多场实地模拟演练,细化报到流程、疫情防控、校园交通疏导等,明确各单位任务分工及工作要求,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迎新期间,青科大山东省外新生报到需持录取通知书、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校门口“测温+核验健康绿码”审核通过后进入校园;省内新生报到需持录取通知书,经校门口“测温+核验健康绿码”审核通过后进入校园。

学校为全体新生配有“一对一”志愿者对接服务,2000余名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为方便新生报到,学校在校门口安排摆渡车辆送新生直达宿舍。此外,学校还安排班车分赴青岛站、青岛北站、四方长途站接站。学校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根据安排,9月5日—17日,学校将开展本科新生军训;9月17日,分校区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会;9月1日—10月30日,学校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集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教育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适时开展消防演练、防电信诈骗、防校园贷等安全教育,组织新生体检,组织《学校章程》和《学生手册》在线学习、测试等。

据了解,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面向30个省、市、自治区录取各类本科生8351人、研究生2076人,录取总人数超过10000人,其中研究生录取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大关,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