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李雯雯 图/唐雯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08

9月7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5015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张淑华、张鸿波,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出席,来自各学院(校区)的16位老中青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陈克正代表学校向全体学校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向教师代表介绍了学校上半年在党建与思想政治、人才培养、招生、教学、科研以及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校之源,成绩的取得、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科大好了,我们会更好;我们好了,科大才会好”的意识,自觉爱校荣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他向学校职能部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挖掘优秀教师事迹,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广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二要加强工作研究,在政策制定上向优秀教师倾斜;三要组织安排、分步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陈克正强调,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学校将抢抓时代发展机遇,继续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尽最大努力为老师们创造更好条件、排忧解难,让老师们静下心来安心从教、潜心科研,共同为学校再创新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淑华在会上为新进教师代表赠送了《习近平在正定》及《青科大故事·七秩芳华》《青岛科技大学优秀教师事迹选编》等学习资料,勉励青年教师加快转换角色,积极向先进教师学习,争做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好榜样。

张鸿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把握时代脉搏,怀抱“科大情怀”继续精耕细作、潜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汪传生、贺爱华、李晓晨、邢军、王涛、徐从德、徐菲、贾可好、李笋、于小博、康妍、付鸿飞、林娜、马艺慧、伊猛、张元康等16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并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就“十四五”规划、师德师风建设、聘期考核、人才引育、思政课建设、实验室建设、课题申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和青年人才引育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及研究生院、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