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首届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揭晓

作者:李雯雯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生动展现我校教师队伍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根据《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齐鲁最美教师”和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教师和教书育人楷模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校内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广大教师的热情参与。经个人申报、基层推荐、学校评审,共评选出最美教师4人,教书楷模6人。最美教师中,有坚守教书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贺爱华老师;有用纯真的党性和赤诚的热爱传播知识和真理,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李晓晨老师;有瞄准深空探测领域科技前沿,执着坚守、刻苦攻关,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工程圆满成功提供技术支撑的邵巍老师;有执着于以扎实学识育才,以人生智慧育人,走出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和实践育人生动结合道路的王许云老师。教书育人楷模中,有以坚持“教学为本,学生为先,课大如天”为准则,以成就学生为己任,努力点燃更多年轻人的梦想的山东省高校教学名师董华老师;有创新“思政案例+基本理论+工程案例+数学软件”四位一体教学模式,以学定教,构建高阶智慧“生本课堂”的李秀丽老师;有从教39年执着探索,无私奉献,一直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刘喜梅老师;有在疫情紧要关头,主动投身检测试剂盒的研究并完成开发,真正把论文写中国的大地上的马翠萍老师;有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用“求真”的科学精神全方位影响人,致力于教学育人和科研育人相统一的山东省杰出青年王磊老师;有秉承“教研融合培养、校企协同创新”育人理念,探索形成“精通模拟、注重应用、勇于实践、创新发明”螺旋式教学方法的王英龙老师。

9月6日起,获奖教师先进事迹陆续在学校校园网首页“科大人物”栏目每日更新展播。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