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第37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马连湘、陈克正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09

第37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志们: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值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去年,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社会各界群贤毕至、共襄盛典、经略远猷,广大校友重温母校情怀、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学校深情礼赞光辉历程、同心共筑美好未来。回顾学校七十余载风雨征程,正是一代代科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把爱心献给了学生、把真诚献给了事业,学校为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名高素质专业人才、入选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成为国家“111计划”立项建设单位,擘画了“三地五校区”的办学格局、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上谱写了多彩的“青科大篇章”!

砥砺初心启新程,奋楫扬帆再出发。在校庆营造的隆重氛围中,去年教师节以来,全校教职员工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学校高质量发展已经全面起势。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学校国家级科研平台新序列的突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2项,创历史新高。US News世界学科排名上榜6个学科,在“2021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和“2021中国自然指数”中分别位列山东省属高校第1位、第2位。15个专业18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位列省属高校第1位。获批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成为省属高校唯一获此殊荣单位。为“天问一号”探测器精准安全地着陆提供技术护航,通过学校学科支撑上市的公司达到8家,学校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加快建设,中德合作办学深入推进。1人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绿色化工创新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获“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特等奖,学科竞赛实现新突破。学校帆船队勇夺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大学组冠军,体育综合改革结出新硕果。CCF大楼、26号学生公寓楼建成投入使用,校园环境焕然一新,教工福利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贵师而重傅,则法度存。立足“两个百年”、胸怀“两个大局”,国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实施科教兴国、教育强国战略,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上,学校明确了“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坚持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教育评价和人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民生工程等举措,努力为广大教师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创造更好更优的工作生活条件。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够进一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立足岗位、爱校荣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光荣职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愿学校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马连湘

校长:陈克正

               二O二一年九月十日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