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作者:王辰 来源:组织部 责任编辑:刘奕辰   终审: 点击: 日期:2021-09-28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崂山校区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会议,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淑华主持会议。

马连湘在讲话中对前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下发的文件。院级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研究学习上级和学校党委制定的政策文件,做好传达部署,树立融合理念,找准融合路径,确保文件精神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中落地见效。

二是认真抓好做实党建工作。中央前期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年初学校党委制定了党政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要点,对于今年的党建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结合校内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时常回头看看任务完成了多少,完成的质量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马连湘进一步指出,各单位要根据《关于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党委抓总、部门牵头、学院协同”的三级联动、逐级落实的责任要求,压实工作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塑造好“叫得响、有影响、上水平”的党建品牌,确保高质量完成验收工作。

三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严管即是厚爱,要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始终坚持原则,经常“敲打”干部,对于违纪违法的、存在“懒政”的干部要严肃处理。在开展干部监督管理时,要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出现问题前要关心关爱干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保护干部成长;另一个是出现问题后的精准识别,既要认真查处所有违规违纪的干部,也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要继续保持监督执纪问责的强压态势,把管党治党的螺丝越拧越紧。

马连湘最后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张淑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级党组织要学好、传达好、用好政策文件,确保文件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逐级落实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查找干部管理监督漏洞,抓好管理监督;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将工作落实到位,将干部监督管理到位,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院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党支部工作考评指导办法》《党员量化考评指导办法》《干事创业好班子(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办法》等文件。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

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 崂山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99号

  • 四方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 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小清河路6号

  • 高密校区:

    山东省高密市杏坛西街1号

  • 济南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80号

  • 教科产融合学院(淄博教科产融合基地):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西段)5188号